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名师风采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概况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简介
  (点击:)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Center for Faculty Development of Yanshan University(简称“中心”)为学校中层教辅单位,现有正式编制9人,下设师资建设部和认证与评估部。设有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指导专家委员会,为教师和教学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指导,委员会由各级教学名师、资深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外企事业单位的高级工程师和管理人员等专家组成。  

    中心宗旨:推广现代先进教育教学理念,营造先进教学文化氛围,促进教学改革创新,服务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全校中青年教师发展。中心目标:加强教学研究,推进教学评估,提高教学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建设教师之家。中心定位:辅助教师教学发展的服务性机构,服务于教师、服务于教学、服务于教育教学改革!    

    中心主要职能有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咨询服务、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评估、专业认证、普通话测试及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等。  

1. 开展教师培训和教学研讨活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中心”将面向新入职教师、中青年教师、公共基础课教师等不同类型的教师,举办教学专题培训班、教学沙龙、主题工作坊、名师讲座、教学观摩、教学技能大赛、教学诊断等不同形式的活动,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

2. 提供教学咨询服务,汇集优质教学资源

   “中心”接受院系及个人的委托,为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职业发展提供咨询和服务。聘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帮助有需求的教师总结教学经验,分析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帮助教师进行职业规划,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个性化的帮助。

   汇聚校内外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等高水平师资,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形成共享机制,为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优质教学资源保障。

3.开展专业认证组织工作

开展各类校内外专业认证培训组织与管理、认证申请组织与审核、认证材料审核、认证工作协调、专家现场考查各项工作、通过认证专业的持续改进、下一轮认证复查工作的组织等。

4. 开展各类教学评估工作

开展本科教学评估,组织专业评估、学院评估;组织开展课程评估;组织院系教学管理运行状态数据统计、分析与评价;提供教师教学基本能力的评价与鉴定,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评估工作。

5. 其他工作

负责燕山大学教学督导团日常事务工作;依托燕山大学普通话测试站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燕山大学教学工作简报编撰等工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发挥积极作用、做出贡献!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联系我们,把您在教学中的需求与意见建议反馈给我们。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热忱为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