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特色教学活动经验交流会
2013-05-13 15:40     (点击:)

我校召开特色教学活动经验交流会

经过多年发展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本科教学形成了很多具有特色的教学模式和方法,积累了很多富有特色的教学经验,有些经验已在校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本科教学,推动各教学单位之间相互借鉴与沟通,同时也为了明确下一阶段的教学改革方向,4月25日上午,我校在机械馆召开了2013年春季学期特色教学活动经验交流会,同时,这次会议也是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一次针对教学管理干部的培训会。赵永生副校长、教务处、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学院长、系(室)主任、专业课综合改革试点负责人、教务科科长、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团(组)负责人约14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傅万堂教授主持。

会上,机械学院史艳国教授、文法学院丛鑫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永志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CDIO工程教育改革、文法学院 “525读说写工程”教学改革,以及“红色旋律”教学改革的经验。同时,为了更好地组织和实施即将开始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考核,会议还邀请史艳国教授介绍了机械学院毕业设计中期节点考核的管理经验,供各学院参考。建工学院赵庆新教授向会议报告了土木工程专业拟推行的实践教学改革的构想。

赵永生副校长在最后的专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广大教师在教学改革中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他强调了做好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节点考核的重要性,重申了以学生能力提升为核心的育人理念,要求各学院、各专业严格按照教务处相关管理办法落实和实施。赵校长还以专题演讲形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开放课件(MIT Open Courseware),包括讲义、作业、实验、部分课堂视频和示例等教学资源,希望我校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和借鉴。

各发言学院对本次会议非常重视,都作了非常认真的准备,从其教改经验中不但可以了解具体的方案,更能使人感受到老师们热爱教学、积极投身教改、关心学生成长的奉献精神。本次会议的召开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很多学院在会场就表示要将报告课件带回,进一步学习和吸收。傅万堂处长希望各学院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和领会上述学院的教学改革经验以及赵校长的讲话,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