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培训补训活动
2014-04-28 08:33     (点击:)

 机械学院史艳国老师作报告

文法学院丛鑫老师作报告

为引导我校教师积极从事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能力素质培养为导向的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于上学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了六场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为满足未参加培训教师的要求,教务处于426日上午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3教室安排了一场补训活动。培训活动由教务处傅万堂处长主持,教务处刘叶涛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史艳国老师和姜万录老师、文法学院丛鑫老师分别作了发言。

刘叶涛副处长结合一线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体会,从逻辑学的角度论证了教学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广大教师应理性和自觉地认识教改、投身教改。史艳国老师、姜万录老师分别介绍了所在专业基于CDIO理念的项目式教学改革,主要包括专业项目式教学体系的构建、课程群的建设等;文法学院丛鑫老师介绍了中文专业“525读说写工程特色教学活动,以及各自实施教学改革的思考与感悟。

最后,傅万堂处长强调,育人为本不能空谈,我校教师应该更加关注培养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教学体验和教学过程。教学改革的推进,需要转变的是我们的教育教学理念,需要调整的是我们的工作态度,需要提高的是我们对育人工作的反思和认识。尽快改变传统灌输式的教学模式,是我们教学改革面临的艰巨任务;站在育人的高度去思考、去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神圣责任。

本次补训为本轮系列培训的最后一场,许多老师对本轮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希望教务处多组织校内外专家分学院、分专题开展类似活动。为满足教师培训及精品资源课程的录制需要,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去年寒假期间升级改造了三间多媒体教室,其中一间为全自动录播教室,对全校教学活动开放,欢迎申请使用。今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交流活动,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做出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