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1期“教学工作午餐会”
2014-04-28 08:39     (点击:)

 

 

午餐会现场

现场讨论

2014425中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世纪楼504室组织了我校第1期“教学工作午餐会”(以下简称午餐会),首期午餐会的主题为“教改浪潮中的系主任”,来自12个学院的26名系主任、副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午餐会由机械学院机电系主任史艳国老师主持,教务处处长傅万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徐玉民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午餐会。

午餐会开始前,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仕华对举办本次午餐会的目的做了简短说明。傅万堂处长首先发言,他指出,本次午餐会的举办开启了教学工作交流的新形式、新平台,今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利用中午时间,以这种形式,分主题组织交流活动,希望大家在关注教学、交流心得的同时,更要提出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建议,逐渐形成积极交流、取长补短、改进教学工作的良好氛围。

整场午餐会在融洽、热烈地氛围下进行,大家针对教学改革、学生培养、对外交流以及系主任的定位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困惑及遇到的问题。主持人史艳国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特邀嘉宾傅万堂和徐玉民也分别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解释和点评。

为避免影响参会教师下午的教学工作,午餐会在下午13:30结束。65分钟的交流让参会的老师们意犹未尽,很多老师在会议结束后没有离场,继续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午餐会的形式很好,大家可以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把教学工作中的问题摆出来,展开讨论与切磋,分享和收获经验,并希望今后能分主题、分学科专业持续开展。

“教学工作午餐会”是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教学工作交流活动之一。今后,中心将继续围绕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学改革与研究、加强和完善教学服务、提供提升教学技能与手段等职能,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诚邀我校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