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2期“教学工作午餐会”
2014-05-12 16:26     (点击:)

 

第二期午餐会现场

201459中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世纪楼504室组织了我校第2期“教学工作午餐会”(以下简称午餐会),本期午餐会的主题为“如何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的效果”,来自13个学院的18名教务科科长、科员参加了会议。午餐会由机械学院教务科科长马筱聪老师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仕华教授对举办本次午餐会的目的做了说明。他指出,作为学校教学工作二级管理的关键部门,各学院教务科的工作效率及效果直接影响到学院乃至学校教学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午餐会是教务管理人员交流的新形式、新平台,希望大家借助这个平台把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以及遇到的困难与困惑提出来,在共享教学管理经验和心得的同时,集思广益,积极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或思路。

午餐会整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针对教学任务及监考任务的安排、简化办事流程、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组织、教学管理人员的培训及对外交流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看法、遇到困惑和问题。主持人马筱聪老师以及教务处各科室的参会人员分别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李仕华副处长也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分析和点评。

原定在下午14:00结束的午餐会一直持续到14:20。两个多小时的交流让参会老师们感觉受益匪浅,大家对午餐会这种交流形式纷纷表示肯定,并一致认为教学管理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宽松愉悦的中午时间聚在一起,把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摆出来,在同行之间展开讨论与切磋,将会显著提升教学管理工作成效,希望今后中心能持续开展类似的研讨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