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组织两场面向本科生的PPT制作方法培训活动
2014-06-19 15:31 教务处 张莹    (点击:)

第一场培训

第二场培训

现场交流 

617日和18日上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分别在西校区电气馆A101室和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8室组织了两场题为《本科毕业设计答辩所用PPT的设计及制作》的培训活动,全校各学院近两百名学生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继续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窦燕老师主讲。

讲座中,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在毕业设计答辩现场应该注意的各类事项,然后从学生答辩汇报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多个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PPT制作的原则、设计风格、色彩搭配、元素运用、链接制作、如何排版及演示等内容。窦老师指出,PPT的制作要遵循逻辑和视觉的原则,要有简洁明快、符合专业特点等风格,要注意色彩的搭配和运用以及尽量将文字图形化。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用自带的笔记本电脑进行了PPT模板的制作及使用的操作学习,部分学生还把自己制作的PPT拿出来与大家交流,最后窦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会后,许多同学仍然留在现场就PPT制作时遇到的问题向窦老师请教。

此前,教务处面向全校教师先后组织了两场高质量的教学PPT制作方法培训活动,受到了广大教师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201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在即,教务处又特别面向大四学生组织了两场培训活动,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认可。该活动的举办对提高学生尤其是大四毕业生的PPT设计和制作水平,并进行高质量的本科毕业答辩汇报具有积极的意义。今后,教务处将继续秉承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的宗旨,开展各项高质量的培训和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