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组织完成2015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
2015-08-31 16:27     (点击:)

     

傅万堂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8月27至29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燕山大学2015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工共62人,其中教师38人,实验教师13人,辅导员11人。

  岗前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务处李仕华副处长主持。教务处傅万堂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经历,与新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新教师应时刻牢记“育人为本”,以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作为己任,同时要为人师表、言行一致,用自己的言行去教育学生,为学生做好表率;其次,新教师应积极向上,见贤思齐,努力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傅处长殷切希望新教师摆正心态,认清工作的本质就是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只有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别人不能面对的困难,努力解决别人不能解决的困难,才能真正体现一名教师的职业价值高度。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教学和教改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以及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相关领导,分别从教师职业素养的培养、教师角色的适应、有效课堂教学的组织、教学能力的提升及教学设备的使用等多个方面对新教师做了培训。  

官英平处长为新入职教师做培训


 

教学沙龙活动现场


 



  本次岗前培训还开展了以“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给新教师们提供了轻松愉快的互动交流平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徐玉民教授及机械学院姚建涛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中,新教师们针对如何处理师生关系,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做好教学设计,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两位嘉宾还就新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做法。教学沙龙这一交流形式也得到了新教师的普遍认可,轻松和谐的氛围在解除疑惑的同时,也加深了新教师之间的了解。

  新教师们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岗前培训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过去没有了解的知识,认清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迎接新挑战的信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