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系列动员培训会
2016-06-03 14:55 宋歌    (点击:)

根据学校近日下发的《燕山大学2016年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总体安排,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认识和理解,推进2016年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的扎实顺利开展,我校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2日召开两场审核评估动员培训会。第一场动员培训会针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及教学院长,刘宏民校长、赵永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场针对各学院系主任、副主任及教务科长,学校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徐玉民教授作培训报告,教务处金海龙副处长作动员讲话。

第一场动员培训会上,赵永生副校长首先作了审核评估培训报告,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开展的背景、特点及程序,深入阐述了审核评估的理念和意义,阐明了审核评估是新时期国家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他结合目前我校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就近期将要开展的审核评估动员培训、各项相关工作整改推进、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梳理、自评报告修订、教学状态数据填报、专家案头材料准备、学校学院评估预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我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总体任务是使学校办学指导思想更加明确,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教学中心地位更加巩固,教风、学风出现新气象,学校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这些任务目标的实现就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通力协作,深入整改,不留死角,确保各项评建工作取得实效。

赵永生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刘宏民校长就我校2016年审核评估迎评准备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强调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占据基础地位,本科教育质量是大学办学声誉的重要载体。他指出,开展审核评估工作是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各单位应该着眼于学校将来的长远发展,从思想深处重新认识和把握人才培养在全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夯实并不断巩固、强化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践行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在全校形成一种人才培养本位的“新常态”,着力营造尊师重教、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校园文化氛围。刘校长就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加强宣传,思想到位。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教育、引导和学习,并进行专门的培训和动员,营造良好的迎评促建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参与迎评准备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第二,落实责任,组织到位。各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各自任务和职责,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迎评准备工作。第三,真抓实干,任务到位。各单位要抓紧明确任务、落实任务,对出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认真加以排查、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立即整改。第四,协调配合,保障到位。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学校将在经费、人员及其他条件建设方面提供优先保障,确保各项迎评准备工作的顺利完成。

刘宏民校长在会上讲话

第二场动员培训会中,徐玉民教授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内涵与特点,并重点结合学院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从审核评估的6个项目,分别说明了专业层面需要梳理和改进的内容。金海龙副处长作动员讲话,并就专业需要开展的审核评估师生动员培训、专业培养目标及培养方案梳理、相关教学文件及资料整理、实验室自查及整改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