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课程评估和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工作启动会
2016-09-26 11:54 宋歌    (点击:)

为确保我校2016年秋季学期课程评估和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于9月23日组织课程评估专家召开工作启动会,副校长赵永生、课程评估校内专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徐玉民教授解读评估指标

会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屈晓阳就我校开展此次课程评估和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工作的目的意义、评估专家组构成、评估内容、评估工作安排和要求等进行了说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徐玉民教授向各位专家详细解读了评估指标体系,介绍了评估工作的流程及工作重点和难点。他提到,评估专家需要通过听课、审阅教学文件及访谈师生等方式,对课程的教学文件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程考核、教学效果及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了解课程落实OBE教育理念情况,并就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课程建设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赵永生在会上讲话

赵永生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课程评估和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工作启动在我校教学改革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评估工作将更多关注课程教学目标的达成度,注重教师“课程教学标准化意识”的建立与培养,是对OBE教学理念落实情况的全面评估,这标志着学校教学改革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今后相关评估工作将逐步推开,以促进学校课程教学质量及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的不断提高。赵校长还重点强调了本次评估工作以“做事认真”为核心的评估专家选拔标准及“团队负责,分工到人”的专家工作方式。最后,他对评估专家及此次评估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专家要评估完整的教学过程,包括审核教学文件、考察观摩教学过程、审阅课程考核资料等,做到“教师举证,专家查证,集体出结论”;第二,专家应深入剖析评估指标内涵,加强对OBE教育理念及学校教学改革工作开展思路的理解,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按照安排和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将评估工作做实、做细,为此次评估工作取得实效做出贡献,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为评估专家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

本学期学校将组织专家对204门课程进行评估,其中,规范化建设立项课程14门、通识选修课立项课程24门、通过认证专业申请评估课程22门、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课程144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