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2016-11-23 16:43 宋歌    (点击:)

11月22日上午,燕山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下简称“审核评估”)现场考察专家见面会在世纪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以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12人出席会议。我校刘宏民、盛婉玉、孔祥东、张福成、孔令富、谢延安、赵永生、王宝诚、刘爱民、黄晟、赵丁选等校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褚玉晶/摄)

专家组组长史静寰主持会议 (褚玉晶/摄)

专家组组长史静寰主持会议,她介绍了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并就此次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进行说明。她表示,审核评估着重强调学校是人才培养质量的责任主体,要对自身设定的人才培养标准、模式、培养过程及效果负责。专家组将坚持审核评估工作所要求的目标导向、问题引导,突出主体性、目标性、多样性、发展性和实证性的原则,考察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专家组将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指引下,为燕山大学教育教学有更高的水平、人才培养有更优的质量、学校发展有更好的未来认真开展此次评估工作。

校长刘宏民在会上讲话 (褚玉晶/摄)

副校长赵永生在会上发言 (褚玉晶/摄)

刘宏民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全力配合此次审核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赵永生副校长从水平评估以来学校主要整改工作、教育教学改革和培养方案修订、项目教学实施及实例等方面就学校评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自评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

专家组考察我校大学物理实验室(王瑞涛/摄)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图书馆、计算机教学中心、基础物理实验室、电子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体育馆等公共教学设施。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期间,专家组将通过走访、听课、访谈、调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审核评估,并向学校反馈审核评估意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