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教学技能工作坊
2017-05-11 10:00     (点击:)

5月4日下午,我校春季学期第一期教学技能工作坊在世纪楼十八层报告厅举行。本期工作坊邀请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窦燕教授为主讲嘉宾,以“如何更好的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学”为主题。

(窦燕老师在工作坊现场 张亚靖摄)

窦燕老师从信息化对人们工作和生活的影响谈起,结合信息化教学的特点,从教学策略、讲授方式、学习内容、作业方式、教师角色、分组方式和评估方式等七个方面分析了传统教学和信息化教学设计的区别,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PPT、格式工厂、zoomlt、mindmanger、xmind、学堂在线、mooc等常用的教学平台和教学辅助工具的应用,她从信息化教学、信息化教学设计、辅助信息化教学的常用工具、信息化时代的教师等五个方面逐步展开,向与会人员传递了信息技术有效促进教学的观点。

最后,窦燕老师以教育信息化奠基人、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的Seymour Papert教授“优秀的教学将不是去为教师寻找更好的教学方法,而是给学生去构建更好地学习机会”这一名言与大家共勉结束本期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