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课程评估和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工作启动会
2017-09-08 15:08     (点击:)

为确保我校2017年秋季学期课程评估、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9月7日组织课程评估专家召开工作启动会。课程评估专家组组长及2017年秋季学期新加入专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评估工作启动现场)

会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副研究员就本学期课程评估和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评估课程类别及门数、评估专家组构成、评估方式及内容、评估工作安排及要求等,并重点强调,为深入推进项目式教学改革,对于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中课程性质为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的课程,须实施项目式教学,并以此作为评优标准之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认证与评估部主任宋歌老师介绍了课程评估系统专家使用流程,并结合评估结果核定中存在的问题,说明了专家在课程评估和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等级确定中应注意的问题。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认证与评估部主任宋歌老师在会上介绍评估系统使用方法)

随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徐玉民教授详细介绍了两类评估在指标、评估流程等方面的区别和联系。他提到,要想做好评估工作,专家要分清评估类别、深入理解评估文件、建立有效沟通渠道、抓住评估关键点,对课程进行真实有效的评估,并通过撰写课程考核分析报告对课程教学过程进行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以便任课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徐玉民教授在会上讲话)

本学期学校将组织55位专家对99门课程进行评估,其中,规范化建设立项课程8门、通识选修课立项课程32门、通过认证专业申请评估课程4门、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评估课程55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