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36期教学沙龙
2018-03-16 09:33 师资建设部    (点击:)

 

315日中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世纪楼504室举办了第36期教学沙龙。本期活动围绕国培计划返岗教研工作环节展开,我校参加第二期河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教师及其校内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沙龙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主持。

与会教师代表曲政一、王爽、陈天慧分别介绍了参加国培示范项目的培训历程,结合参训以后半年的教学实践,分享了自身如何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他们也指出了省国培示范项目在培训方式方法需要改进的方面,结合学校教师发展实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及期望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项目主管朴波也向参会教师介绍了有关培训政策等。指导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马兰就所负责的青年教师在返岗教研期间的教学表现做了中肯的评价,并对学校在促进新入职教师全面发展、努力搭建青年教师交流提升的平台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参会教师交流研讨 张亚靖摄)

据悉,根据《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师〔201210号)和《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教高〔20132号)等文件精神,教育部从2016年至2020年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目的为建立健全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制度,加强中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西部高等教育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