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接受省语委语言文字工作现场考察评估
2019-05-08 17:24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张亚靖供稿    (点击:)

   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河北省内高校须于3年内全部完成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5月7日,我校作为第一批参评高校接受了省语委专家组的进校考察。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赵永生出席考察反馈会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受河北省语委委托,专家组由河北大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张爱梅教授任组长,河北金融学院基础部主任王晓波教授、邢台学院文学院副院长张兰英教授为成员。评估工作分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两个阶段。专家进校前,我校已经向省语委提交了自评报告、达标建设自评表及相关佐证材料,根据专家提出的评审意见进行材料修改。

(教职工座谈会考察现场  朴波摄)

7日上午,按照高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的考核要点,专家分三组逐项进行了实地考察,分别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试卷和毕业生论文、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与有关教职工进行了座谈,并对50名不同岗位、不同专业的师生开展了问卷调查。评估专家查看了校园用语用字及宣传环境,并侧重对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的汉语言、广播电视学等专业进行了随机听课看课。

(专家组组长张爱梅反馈评估意见王岩摄)

     

(赵永生副校长做表态发言  王岩摄

下午2:30,在世纪楼第一接待室,我校组织召集了专家反馈会。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文法学院副院长丛鑫重点介绍了我校525工程、广电作品展等特色语言文字活动开展经验。张爱梅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反馈。评估专家组认为:我校对语言文字工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宣传到位,工作扎实并且具有一定特色,达到了语言文字工作达标校建设标准。但学校在建立语言文字专项经费保障机制方面稍显薄弱,建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参与到语言文字工作中来,加大对语言文字工作的支持和投入,探索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新载体,积极促进优秀成果的转化应用。

(反馈会现场高明曦摄)

赵永生在发言中表示:专家组的考察反馈意见“诊断”精准、全面客观、入情入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学校将以此次达标建设评估为契机,认真领会分析,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时间和责任人,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学校也将加大对语言文字工作的支持力度和达标建设的持续改进,进一步发挥我校相关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努力提高我校语言文字类专门人才的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