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全校教师培训会
2020-12-23 12:04 张亚靖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进程,12月17-19日,我校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20年秋季学期全校教师培训会。来自16个学院的全体专任教师、实验教师、专职辅导员19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分三个场次进行,教务处副处长齐跃峰、赵春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分别主持了三场培训会。

 

 

(赵永生副校长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培训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面对高教发展新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聚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题展开。赵永生副校长在三场培训会上分别作了题为《立德树人 学生中心,教育强国与高等教育普及化》的大会主旨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解读了十九五届中全会关于教育的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刻阐述他对高等教育教学的理解和认识。他又结合我校招生、就业以及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现存问题,对我校的学情状态进行了分析。最后,赵校长指出,我校应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学投入、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来改变教学一体化平衡体系中的不平衡、不充分因素,进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除主旨报告外,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根据每天参会教师的不同学科特点,邀请了北京大学的冯雪松、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北京理工大学的赵洱岽等3位专家做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模式分享的线上专题报告。三位专家分别从政策、形势、相关文件等维度,结合自身长期从事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混合式金课建设的历程讲解了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中的注意事项、问题及解决方案,让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MOOC所引发的教育技术创新和教学理念的变革,这将有助于我校教师深入了解线上线下混合金课、一流课程建设的应用,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深入推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变革。

 

(校外专家线上分享)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燕山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6位获奖选手,分别从不同学科和专业角度做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分享。

 

(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报告)

此外,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增强教师荣誉感和使命感,本次培训会还增设了颁奖环节,对本年度获得第七届教学奖、省级、校级教学名师、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奖、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颁奖环节)

以上图片均由新闻中心提供

全校教师培训会至今已组织8年,培训会在使广大教师了解高等教育形势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统一思想认识,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本科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也是我校教师以“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姿态,不断提高自身认识、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