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1-01-14 14:08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供稿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教育教学创新,引导我校教师潜心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10月下旬以来我校启动了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分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两轮进行,历时两个月于12月29日落下帷幕。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赛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院赛

前期各学院分头组织初赛,择优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复赛。校赛共有52名选手参赛,其中正高组11人,副高组22人,中级及以下组19人。学校组织31名专家分别对选手提交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开展网上评审、对选手的教学创新汇报与教学展示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徐熳等6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张玉燕等15位教师获得二等奖,曹秒艳等31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区别于以往的教师教学竞赛的关键在于其强调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为高校教师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打造一流课程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本次比赛的总体要求是打造一场面向全员的教学竞赛,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教授的教学创新兴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打造一场面向信息化,面向未来,面向“四新”建设的创新比赛,以赛促改,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赛前,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处长金海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组织召开了首届教学创新大赛评委会,对大赛评委提出了明确要求,评委审议并讨论通过了校赛评分标准,确保大赛的公开、公正、公平。

 

教务处处长金海龙组织召开赛前评委会

 

正高组校级复赛现场

 

副高一组校级复赛现场

 

副高二组校级复赛现场

 

中级一组复赛现场

 

中级二组复赛现场

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将作为我校参加河北省首届教学创新大赛的种子选手,并要求相关学院为选手们配备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进行全程、有针对性的跟踪辅导,协助他们积极备战省赛。同时也希望获奖教师再接再厉,继续深入推进教学创新、推进智慧教育,进而打造更多一流课程,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