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首期教学创新案例分享会
2021-05-17 17:48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创新,引导教师潜心育人,打造更多一流课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本年度在河北省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的5名优秀教师进行了教学创新案例分享活动,分享会分理工科、文科两场次进行。

5月7日下午,理工科专场在第四教学楼108举办。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主持。

 

(理工科专场)

 

(获奖教师分享)

理科专场由理学院教授杜会静、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闫盛楠和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讲师李文涛分别结合自己参加本次河北省教学创新大赛的比赛感悟向与会教师做了交流分享。杜会静老师从比赛分析、课程分析、创新设计和比赛反思四个层面,结合她自己的创新案例“灵动课堂设计”进行了分享;闫盛楠老师以《教学创新大赛那些事儿》为题,结合她备战本次创新大赛和第六届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的心路历程和备赛过程进行了分享。获得本次省赛一等奖的李文涛老师在分享中坦言:“参加竞赛是‘痛并快乐着’的经历”。前不久他在备战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几乎天天熬夜甚至通宵不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了市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后,他代表河北省站到了国赛的赛场上,最终不负众望,抱得奖杯归。近日他又获得了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任何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辛勤的汗水,作为青年教师的他,正是凭借着从教以来的不断积累和对教育的独到见解,才能最终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年7月初他将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文科专场)

5月14日文科专场由参加本次大赛正高组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徐熳老师和副高组的里仁学院王鹏老师主讲。首先,徐熳老师向与会教师详细解读了河北省首届教学创新大赛相关赛事并结合她自己从院级选拔赛到校级初赛获得正高组一等奖,然后又备战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这一路走来充满艰辛但又收获颇丰的历程进行了分享。她提到:参赛的意义并不仅仅为了拿奖,参赛过程也是以赛促教、团队协作的过程和收获的过程。备赛过程中她和团队成员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案例,对教学成果进行不断凝练总结并不断的思考和反思如何创新,将成果以PPT和教学视频的形式完美呈现出来,努力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参加完比赛她拿到了校级一等奖、省级三等奖,同时参赛课程《中国舞蹈史》也获批了校级一流课程并推荐参加了国家级一流课程评选。里仁学院的王鹏老师以《大学外语教学创新挑战与机遇》为主题进行了分享。据了解,本次大学英语类课程仅有三个团队进入省决赛,王鹏老师为主讲教师的《通用学术英语》教学团队获得副高组三等奖,她以“产出导向法与智慧课程结合”作为创新方案,直击英语教学中“学”“用”分离的痛点,以描述数据折线图一课具体阐释,进行了教学创新成果汇报。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起的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大赛的备赛过程持续时间长、准备材料多,参赛老师、尤其是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老师们为此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经历去打磨自己的材料,从中可以感受到老师们的责任心和对教学的无限热爱。此次分享会旨在助力广大教师开展教学改革,聚焦教学创新核心问题,理清教学创新方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