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二期名师工作坊
2021-05-19 09:08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 供稿    (点击:)


5月13日,第二期名师工作坊在第四教学楼108举行。本期工作坊邀请了省级教学名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为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的8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期工作坊,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主持。

 

(第二期名师工作坊会现场)

 

(姚建涛老师讲金课建设与思考)

  姚建涛老师一直从事《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微机原理与应用》(河北省精品课程)等专业主干课教学,他围绕金课建设的大背景,结合自己对金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深入浅出的向与会教师分享了他在金课建设过程中的思考与体会。他认为:水课之水在于“混”,金课之金在于“实”。金课建设的整体思想是要“脱三水、捞三金”,课程设置要推陈出新,紧跟学术需求、引领行业前沿;课程内容之金在于研,要研习教学方法、教研一体;课程考核要避免形而不实,单一重复,应重点进行能力提升考核。姚老师以他讲授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金课建设实践为例,详细阐述了金课建设的具体思路和整体举措。最后他提出:超级金课建设课程是“根”,项目是“金”,金课之本在于“实”,金课之解在于“勤”。姚老师的这场报告既丰富了与会教师的知识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从上一周开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每周四下午邀请一名河北省教学名师开办名师工作坊,本期活动是第二期,旨在通过名师分享体会他们多年来教学实践心得,引领广大教师潜心教学,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目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