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暨创新案例分享会
2021-06-08 11:48     (点击:)



日前,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已于5月21日正式启动,诚邀全国高校热心教学创新的教师参赛。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创新,引导教师潜心育人,打造更多一流课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在第六届西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中参赛并获奖的李江昊,冯柯两位老师于6月3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108进行了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暨创新案例分享会。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主持,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李江昊老师进行案例分享)

分享会上,李江昊老师以《知行融合创新教学范式》为主题,结合他的参赛课程教学创新实践和参加第六届西浦教学创新大赛的亲身感受向与教师进行了分享,他从知行渊源、教学设计、教学实践及教学成效等4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

 

(冯柯老师分享)

然后,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参赛教师冯柯向与会教师详细解读了参加西浦教学创新大赛如何撰写参赛文件、如何备赛,并分享了她参加第六届教学创新大赛的感受。她说通过这次参赛,发现自己之前在教学中存在的一些痛点问题,参赛过程中不断改进和反思,对自己的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机会跟很多老师交流,学习的同时还能将一些好的想法跟大家一起分享。

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旨在为教育创新者搭建“高手过招”的舞台,以创新的形式激发创新热情,在多元的共创活动中实现“思与思碰撞”“心与心交流”“情与情融合”,共同探讨前沿教育创新实践,交流教育教学经验、挑战与心得,促进优秀理念与实践落地。我校参赛教师都表示,在近一年的备赛参赛过程中受益匪浅。

据悉,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于2020年8月1日拉开帷幕,共吸引了全国361组(981名)教师报名参与,选手涵盖了985、211、“双一流”及民办院校。经过资料初审、大众评审、实地调研、专家函评等评审环节后,2021年5月21日入围决赛的选手登台角逐年度教学创新各大奖项,一展教育创新者风采。本次大赛我校共有4名教师参赛,其中来自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江昊老师获大赛三等奖,冯柯、余为、陈蓉娜等三名参赛教师获优秀奖。

 

我校李江昊老师(左四)在西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现场参加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