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二期“燕知行”教学技能培训活动
2021-09-09 14:46     (点击:)



8月26-28日,我校“燕知行”教学技能培训二期在第四教学楼113开班,来自各学院的32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期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主持。

26日上午,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二期“燕知行”教学技能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期培训活动基于BOPPPS教学模式,第一天的培训“ISW和Boppps介绍”“微格演练及技巧展示”“PPT教学课件制作与板书设计”“如何开展参与式教学”等主题课程组成,第二天至第三天上午,学员们先是完成如何开展教学评价“课程思政”两个主题课程的学习,而后9位培训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在一个相互支持的小组环境中彼此呈现微格教学演练,培训师重点对学员进行ISW技能的模组训练,包括导入、学习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等六个模块。同时,学员们培训师的引导下进行反思性回馈,在实际演练中不断复习教学目标等基本概念、熟悉教学技巧和反思教学行为,在同组互助、轻松自在的环境下挑战自我,大胆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和技巧。

 

徐琳老师组织破冰活动

 

窦燕老师讲主题课学员在认真聆听

 

李婕、李秋荣老师在做迷你教学示范演练

 

孔得伟老师讲教学课件相关主题课

分组微格演练

 

   

 

 

培训师一对一指导

 

 

 

 

各组培训师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以上照片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供)

为期2天半紧张有序而高强度的训练给所有学员带来了一场知识与技能的“盛宴”。在整个培训过程中,9位培训师精心设计各个培训环节,包括每日暖身活动,破冰游戏、主题课程、微格演练等,并且基于一期培训的反馈对二期活动的流程和主题课程、互动环节等进行了微调和内容的更新。学员们纷纷表示,2天半的培训日程安排张弛有度,学练并用,收获颇丰。8月28日上午,培训活动全部结束,各组培训师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燕知行”教学技能培训二期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