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二场高质量教学PPT制作方法培训活动
2014-05-12 16:21     (点击:)

 

PPT活动现场

窦老师与师生交流

58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第四教学楼103多媒体录播教室组织了第二场题为《如何提高PPT课堂教学课件的制作质量及使用效果》的培训活动,全校各学院的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继续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窦燕老师主讲。

讲座中,窦老师除了介绍PPT制作的原则,设计风格及色彩的搭配等外,还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讲解了文字、图片、表格、公式等各类元素如何在PPT制作时的正确运用,以及 PPT制作时容易出现的诸多问题。她强调,PPT制作和使用必须坚持符合教学需要的原则,教师授课时PPT的使用要与板书相结合;PPT制作时要采取文字图形化和思维导图方式,避免大段文字等,这样才能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培训增加了主讲人与参会人员间互动环节的时间,部分师生自带笔记本电脑进行了现场操作学习。窦老师还以做游戏的方式教大家将本次讲座的内容要点制作成小册子,方便大家查阅。会后,许多老师仍然留在现场就自己在PPT制作时遇到的问题与窦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今后,中心将继续秉承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服务的宗旨,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