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高质量教学PPT制作方法培训活动
2014-04-28 08:43     (点击:)

PPT培训活动现场1

PPT培训活动现场2

424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第四教学楼103多媒体录播教室举办了题为《如何提高PPT的制作质量及使用效果》的专题培训活动。全校各学院的102名师生自愿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窦燕老师主讲。

讲座中,窦老师重点介绍了PPT制作要遵循逻辑化、视觉化的原则,设计风格要符合教学主题和演示环境,并注意色彩的搭配等。她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讲解了文字、图片、表格、公式、声音、视频等各类元素在PPT制作过程中的正确运用,及 PPT制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诸多问题。窦老师指出,PPT的实际演示应符合学科特点、尊重视觉习惯。

活动期间,窦老师多次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为参会人员安排了小测验,并以做游戏的方式教大家将本次讲座的内容要点制作成小册子,方便大家会后查阅,活动结束后还解答了部分教师提出的问题。在近两小时的培训中,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许多教师认真记笔记、拍照、摄像,积极参与互动环节。整场培训反响良好,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培训是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强化教学服务的一次尝试,应其他教师和学生的要求,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本专题的系列培训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