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2018年全校教师培训会
2018-01-09 11:18 张亚靖 供稿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加强我校教师的师德和教学能力建设,14日至6日,我校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18年全校教师培训会。全体专任教师、实验教师、专职辅导员17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赵永生副校长等专家担任主讲人,教务处副处长王晶、赵春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分别主持了三场培训会。

(赵永生副校长作主题报告-新闻中心拍摄)

          (2018年教师培训会现场-教务处拍摄)

本次培训会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今年的主题为“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训分三个场次进行,前两场为理工科专场,第三场为文科专场,每场培训会均含2个大会主旨报告和3个专题报告。主旨报告由我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赵永生教授和河北省教学名师史艳国教授担任主讲,赵永生教授以《新工业革命与高等教育的变革》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他介绍了以“信息物理系统(Cyber Physical System)”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特征,以及新工业革命向高等教育及高校教师提出的时代命题,他希望我校教师把握好新工科带来的新机遇,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工作,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史艳国教授以《以大师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为题,结合厦门大学郑兰荪、清华大学姚期智等两位院士及武汉大学六位院士的从教经历,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从如何尽力上好一门课、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师在产学研中的关键作用等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

(机械工程学院史艳国教授作报告 李彤彤摄)

专题报告环节针对不同受众由来自理、工、文科的教师主讲。其中,14日、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潘钊副教授、理学院王明利副教授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丰教授分别以《唯实惟新钻教学,至诚致志育学生》《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和《强实践性课程“讲做结合”教学方法的探讨》为题,为理工科教师作了师德师风养成和教学法方面的专题报告。16日上午,里仁学院郝春雷副教授、环化学院李秋荣教授、里仁学院肖晓丹副教授分别以《大学英语“知识、能力、素养”三位一体课程体系的构建》《网络课程和智慧工具助力课堂教学——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基于OBE理念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为题,为人文社科类专业教师和全体专职辅导员作了移动教学、公共基础课课改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理工科专场三位报告人)          (文科专场三位报告人)

以上图片由教务处拍摄

多数参会教师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今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陆续推出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交流活动,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