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集中举办四期“教学沙龙”活动
2016-05-06 17:45 张亚靖、马明建    (点击:)

为使OBE人才培养理念深入人心, 让我校教师深入了解项目式教学,促进交流和沟通,更好的推进我校教学大纲的系统修订工作,经教务处教学教材管理科前期调研和广泛征求各学院意见建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分别于42829日和556日中午在世纪楼504连续举办四期以“项目式教学、OBE人才培养理念交流”为主题的系列“教学沙龙”活动。来自各个学院的90余名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分期参加了本次活动。四期沙龙分别由机械工程学院姚建涛、马瑞、钱志平老师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正平老师主持。
  

        

第11期教学沙龙

第12期教学沙龙


 

第13期教学沙龙


 

第14期教学沙龙

 
  

以上图片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供图

每天中午12:15分,活动如期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就举办本期主题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简单介绍,主持人作了简短的主题发言之后,与会人员开始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实施给予OBE的教学理念、如何开展项目式教学展开讨论。会上,参会老师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的12条毕业要求、专业课程矩阵、教学大纲修订、项目教学的思路和方式、课程考核、如何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细节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OBE的教学理念、项目式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的教学工作的开展有实质性的帮助和推进作用。每次活动接近尾声时,讨论仍意犹未尽,为促进与会人员的进一步的交流,加强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立了OBE人才培养理念专题讨论QQ群,让大家业余时间利用网络平台继续交流。

“教学沙龙”活动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教学工作交流研讨平台,让大家有机会坐下来面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学术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和探讨教学理念,对于实际教学中的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还有专业人士答疑解惑,提供咨询帮助,这种方式非常有利于帮助教师解决一线教学工作中出现实际问题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都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继续参与此类交流研讨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