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首期教学名师工作坊
2017-11-01 08:21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首期教学名师工作坊。本期工作坊邀请到河北省教学名师、机械工程学院史艳国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史艳国教授以“如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主题,与参加活动的60余名青年教师分享了教学工作心得。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副研究员主持活动。

(史艳国老师分享教学工作心得张亚靖摄)

史艳国教授从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谈起,结合我校CDIO工程教育实践、自己从教以来开展项目式教学的探索经验以及青岛海尔公司的创新案例,围绕“质疑高于聆听,反思重于理解;超越高于适应,知觉重于逻辑;体验高于经验,自由高于创新”的讲座主线逐层展开。史艳国教授在讲座最后,用辩证处理好教学、科研关系的建议来启示在场青年教师:教学是教师的立足之本,科研乃发展之基,好教师的最高境界是做到教学相长,教学科研相辅相成。史艳国教授深入浅出、亲切真诚的分享介绍,赢得了现场青年教师的热烈掌声。

据悉,这是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首期教学名师工作坊,该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带动作用,从教学技能、师德师风、人生规划等方面帮助中青年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学工作,引领更多中青年教师成长为优秀教师和专业发展骨干。我校将会陆续推出后续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