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名师风采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校级教学名师-丁喜峰
2017-11-09 10:17     (点击:)

 

丁喜峰,男,副教授,硕士,中共党员,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教师,1988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在燕山大学从教30年,获省、市、校各种荣誉称号20余项。

燕山大学校级教学名师-丁喜峰

先后主讲了《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实验》等课程十余门,年均教学工作量1000教分以上。

多年的教学工作,主持完成省教育厅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4项;主持建设校级精品课1项(大学物理实验),作为主要参加人(第三参加人)完成省级精品课建设1项(大学物理);共发表教学改革论文10余篇;编著、主编教材6部,参与编写教材7部;发明教学专利2项。尤其在教学中实施了“翻转课堂”及“项目型教学”的教改模式,学生学习兴趣高涨,学习成绩大幅提升,真正达到了“乐学、会学、学会、的教学目的。

在任实验中心主任期间,完成了实验中心在教学及教学管理上已完成了信息化平台和网络化平台的建设。成功申报河北省首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项和省部共建项目2项。

主要从事用微纳结构的研究,侧重于微波等离子的方法进行金刚石薄膜的实验研究。主持河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