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名师风采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校级教学名师-陈国强
2017-11-09 10:23     (点击:)

陈国强,男,教授,博士,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1998年燕山大学毕业留校任教,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9年,历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书记等职,现任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燕山大学校级教学名师-陈国强

自1998年起,主讲本科生课程“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大型机械艺术设计”、“现代设计史”、“产品价值分析”,每学期评教结果均名列学院前列,每年均有课程被评为优秀奖励课程。

《学记》中说“亲其师而信其道,尊其师而奉其教”。在近20年的教育教学中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坚持学以致用的教学目的,将实际生活中的设计问题、科研问题与课堂教学内容相结合,提高学生兴趣。多年的坚持和付出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获2016-2017年度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结合教学及专业科研领域,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余篇。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各类设计奖项40余项。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理事;河北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及工业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京津冀经济区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秦皇岛市青联常委等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