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7-04-25 14:32     (点击:)

  

4月21日下午,2017年度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理学院404会议室召开。华北理工大学理学院刘春凤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题为“理科类课程的教学改革与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特邀报告。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王明利主持,院党委书记张世良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我校40余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世良致欢迎词 理学院 王芳 摄)

会上,首先由我校大学物理系侯岩雪、韩振丽,应用数学系张家雷三位老师分别就“《大学物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大班授课、小班辅导”、“大学公共数学在线课程的探索与建设—线性代数”三项教改项目做了阶段性报告。刘春凤教授及团队成员认真听取了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及目前教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刘春凤教授做特邀报告 理学院 王芳 摄 )

最后,刘春凤教授以“理科类课程的教学改革与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为题做了特邀报告。报告中,刘春凤教授以课程建设的“理与韵”为主题,围绕着“为什么建”,“建什么”和“怎么建”三个问题,从教学团队的建设到教学内容建设,再到教学资源建设及教学平台建设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她所带领的计算数学团队和高等数学团队在精品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最后,她以教育部长陈宝生讲话中的“四个回归”启迪大家思考大学教育的使命。

会议结束时,王明利副院长指出,本次研讨会不仅展示了各教学改革项目的进展情况,也给广大教师提供了交流平台,刘春凤教授的报告对进一步落实教学改课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源,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发展好理科教学起到了重要作用。

刘春凤,女,博士,教授,华北理工大学理学院大学数学系主任。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大学数学集成创新课程建设专家组成员,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十佳教师、河北省突出贡献专家。在30余年的教学中,刘春凤教授潜心于课程改革与研究,在数学文化、数学实验、数学课程信息化、青年教师培养、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