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学标兵奖-郭璇
2016-10-18 15:31     (点击:)

郭璇,女,副教授,博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教师,2006年留校任教,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0年;曾获2007年燕山大学教学观摩大赛第一名,2007年度学院优秀青年教师,2015年度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第三届青年教学标兵奖-郭璇)

近三年主讲《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磁场理论》等多门本课生课程,各门课程评教结果均为优秀。

任教以来,以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影响学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带动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学生。在“以学生为主体,学生产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指导下,结合每一届学生的层次水平和实际能力,合理规划教学内容,设计课堂情境。根据课堂性质不同,选择恰当的教学手段。课堂上将多媒体、视频和软件操作相结合,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讨论课,开拓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查阅文献的能力,带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课堂外与学生进行网络互动,实时答疑,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困难,对症下药。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近三年,参与“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精品课建设工作,参与编写教材《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一版)和(第二版),发表教学论文1篇。在学院进行教学经验和交流汇报。

每年承担“EDA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学实践工作,受到学生的好评,2014年指导大学生课外科研立项1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