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二届教学标兵奖-窦燕
2016-10-14 15:41     (点击:)

窦燕,女,1968年5月出生于西安市,博士,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专业教师,1996年开始从事本科教学工作,获2014年度燕山大学优秀教师、2015年度燕山大学教学标兵称号,并接受了校宣传部题为“随风入夜,润物无声”的专访。

(第二届教学标兵奖-窦燕)

教学中,积极进行教学研究,探索有效的教学模式。在“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项目为依托”教学理念的指导下,逐步形成了以传统教学为主、网络学习为辅的混合教学模式。传统教学以课堂教学为主,在传统板书基础上引入思维导图板书,结合形式多样的多媒体资源,激发学生了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学习效果;网络学习主要在Moodle交互式网络教学平台中为学生创建了良好的课程学习环境,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经过多年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先后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发表教学论文10篇;完成学校各类教师培训10余场。此外,指导学生参加“2014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4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

科研上,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机器视觉,主持完成了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基于机器视觉的道岔钢轨件尺寸测量技术”项目的研究;作为主研人参与了2项国家级和1项省级项目的研究,获得国家专利2项,出版专著1本,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12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