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学成就奖-李慧剑
2016-10-14 08:48     (点击:)

李慧剑,男,教授,博士。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力学专业教师,1982年工作,从事本科教学35年,现任图书馆馆长;燕山大学第十届“感动你我,温暖燕大”雷锋人物、秦皇岛师德先进个人、燕山大学教学名师、两届“挑战杯”省优秀指导教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        

(第三届教学成就奖-李慧剑)

从教35年,从未离开基础力学教学第一线。先后为本科生讲授《理论力学》、《结构动力学》、《结构稳定》、《振动力学》等课程,近15年为本科生授课年均90学时,每门课程学生评教均为优秀。三尺讲台上即为人师,则严于律己。做人、做事、做学问以身作则,不断完善自身的学识与修养,真正成为学生探索新知的引路人。在教与学的过程中,通过知识传达成为学生心目中欣赏和爱戴的好老师,从内心里感谢这份职业的真、善、美,更为参与了如此难以言表的真、善、美的创造过程而充实和快乐。

组织并参与了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专业群的建设;历经近二十年,使土木工程专业通过了专业评估,成为全国66所通过院校之一。主持完成河北省“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燕山大学“力学系列课程内容改革”和“课堂教学方法对学生学习方式的交互影响及对策”项目。发表教学论文4篇,主编(参编)教材3部。获机械部青年教师教书育人优秀奖,燕山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燕山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成果优秀奖2项。

在第十三届、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中,均获得二等奖,并在第十五届获得“累进创新”铜奖。参与课题工作的同学(建筑类各专业)综合素质均得到了全面提升,在参加研究生面试过程中,成为各校录取的重要因素。

指导“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帮带机制”青年教师2人,均在相关研究领域做出成绩;指导青年教师4人,均在所承担的教学任务中评教为优。李慧剑教授主持的科研团队中青年教师共有3名副教授,2名讲师,加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形成了不同学历层次和年龄层次构成的教学科研梯队,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成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