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2014-2015年度教学改革指令性项目建设研讨会
2015-01-14 11:08     (点击:)

为了解教师在教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和推进机制,1月13日,我校召开了2014-2015年度教学改革指令性项目建设研讨会。14个教改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学校课程评估专家及教务处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刘叶涛副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李仕华副处长介绍了课程教学评估工作对深入推进课程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本次评估工作的组织流程。课程评估专家组组长徐玉民教授就第一批课程评估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认为,相关学院、专业及教师在此次改革中付出了努力和改革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指出了课程改革在设计、准备及实施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课程规范化建设主体不明确、教学大纲对能力的表述不清、教师对改革目的和意义理解不到位、学生积极性不高、课程开设时间设置不够合理等。刘叶涛副处长就教务处组织的课程规范化建设情况师生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通报,问卷反映绝大部分师生对此次教学改革持肯定态度,但改革中确实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与会教师还就教改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从课程改革的时间、规模以及奖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梳理了2014-2015年度教学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教务处将深入分析与会教师反映的问题,对此次教学改革的实施及评估程序进行调整和完善,并于近期公布相关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