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经验交流会
2015-06-17 15:36     (点击:)

为使今年迎评的专业和申请认证资格的专业明晰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思路,更好地掌握撰写要求,保证自评报告质量,教务处于6月16日组织召开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经验交流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徐玉民教授和11个相关专业的负责人及专业认证工作主要参与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仕华副处长介绍了我校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目前,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完成了专家进校考查环节的各项工作,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将于7月下旬提交自评报告,另有5个专业将于9月初提交专业认证申请书。他强调,从组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自动化专业开展认证工作来看,严把申请书和自评报告质量关、确保支撑材料详实准确对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至关重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徐玉民教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张兴中老师和自动化刘福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评报告撰写要求、经验和心得及应注意的事项。他们一致认为,自评报告应注重凝练专业自身特色,凸显专业毕业要求的全面性、课程体系设置的合理性等内容,并准确评价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随后,与会教师就自评报告撰写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李仕华副处长还就“卓越计划”实施情况评估工作的有关情况及评价标准进行了介绍,他要求相关专业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早计划、早准备,做好接受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卓越计划”的实施质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相关专业进一步明晰了自评报告的撰写思路,有利于专业准确掌握撰写要求,确保自评报告质量。同时,会议的召开还为相关专业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即将提交及准备撰写自评报告的专业借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经验,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