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参加2015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训会
2015-03-27 15:52     (点击:)

3月23至26日,2015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培训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代表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等8个专业的13名认证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等领导和专家做了多场专题报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以产出为导向”的工程教育理念和自评报告撰写及认证工作组织的注意事项,并重点解读了2015版认证标准,强调了新版标准在“毕业要求”上的变化及“毕业要求达成度分析评价”的重要性,梳理了“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关系,阐释了“复杂工程问题”的内涵。吴岩主任强调,面对《华盛顿协议》实质等效的要求,今年认证受理专业应准确把握认证工作理念,扎实吃透新版认证标准,切实建立基于成果导向的专业教育体系。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我校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新版认证标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3个专业做好本年度的认证迎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