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学标兵奖-张竹岩
2016-10-17 10:09     (点击:)

张竹岩,女,教授,硕士。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教师,1998年到学校任教,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8年,曾任音乐系副主任职务,现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职务;曾获燕山大学优秀教师、秦皇岛市“三八红旗手”、秦皇岛市“优秀女职工”等荣誉称号。

(第三届教学标兵奖-张竹岩)

在18年的从教生涯中主要讲授音乐系本科“民族民间音乐”和“民族民间舞”两门课程。在课程评教中均获得优秀。在教学中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采取讲授式、研讨式、体验式等不同的教学方法,最大限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结合多年来的教学体会和心得撰写的论文“传统音乐概论课新的教学模式”获得河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论文二等奖。结合课程教学研究以及冀东音乐的传承与发展共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篇。主持及参与课题20余项,其中省级课题10项。

通过教学法研究和教学改革,在2004年《民族民间音乐》获得省级精品课,2010年再次通过省级精品课验收。所参与教学的《视唱练耳》在2011年也被评为省级精品课,《民族民间舞》在2013年获得了学校的教改课程立项。2014年指导的青年教师高永鹏获得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文科组第一名。

结合教学实践,2012年在中国舞蹈家协会组织的青少年舞蹈作品展演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的舞蹈作品《返乡》获得河北省舞蹈大赛一等奖,编创的歌舞剧《靖红利之歌》获得河北省舞蹈大赛特别奖。在河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指导的作品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