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学标兵奖-张晓宇
2016-10-18 09:45     (点击:)

张晓宇,女,副教授,博士。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师,2012至今任系副主任工作,曾获九三学社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为促进教学,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发表本学科高水平研究论文20余篇。

(第三届教学标兵奖-张晓宇)

张晓宇老师热爱教育教学工作,从南开大学的学士、吉林大学硕士到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多年的学习经历养成了严谨的工作理念。从事教学工作11年以来,先后承担了《生化分离工程》、《药剂学》等8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期间所有课程学生课堂教学评价均在4.5分以上,其中《药剂学》连年获得优秀,多次进入学校前100名。

注重实践教学环节和科研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计划”等学生科研工作,由于表现突出,获教育部立项1项,获燕山大学18、19届世纪杯二等奖。近三年指导生产实习达150人次,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24人次,分获2013、2014年度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作为系副主任,尽心尽力完成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积极倡导并参与学校的教学改革,承担校级教改项目“生物工程专业改革与课程规范化建设研究”,相关教学研究论文已发表于CDIO国际会议。与北京神州义翘生物工程公司、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实习合同,完成了实习基地建设;承担卓越计划的实施,联系实习基地并指导学生完成了9个月的企业生产实习,同时解决了学生就业问题;关注新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指导的青年教师张雯已经成为教学、科研骨干。

热爱学生,团结同志,无私奉献,在教育教学中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