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政策文件 | 教师培训 | 教学咨询 | 教学评估 | 教学名师 | 教学竞赛 | 教学资源 | 教师资格认定 | 帮助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学标兵奖-梁顺攀
2016-10-18 10:15     (点击:)

梁顺攀,男,副教授,博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2005年留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11年,曾任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与教育技术学系副主任,现任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曾被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委员会评为“2009-2011学年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信息学院年度“优秀青年教师”。

(第三届教学标兵奖-梁顺攀)

1、主讲多门类课程并获得广泛认可。近三年主讲《网络技术及应用》、《网络编程》、《数据库系统基础》等多门本科生课程,多门课程评教结果为优秀,且评教分数多在学院排名的前30%以内。

2、创造性开展教改工作成绩突出。针对“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克服教学资源短缺、经费紧张等诸多困难,近两年内主持并组织开展了两轮次的教学改革:2014年,以学院评价为“优秀”的成绩完成校教改项目“面向‘计算思维’培养的分级链条化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2015年开展了新一轮教学改革,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为“计算思维导论”,这涉及到教学内容的大幅度替换、教学方式的改革、上千道题的题库重构。并在“计算思维导论”课程大规模实施“传统课堂/翻转课堂+MOOC/SPOC”,代表我校首次在“中国大学MOOC”上开设SPOC课程,创造性地将“翻转课堂”这一模式引入公共基础课教学,为我校教改工作的推进做出有益尝试。近几年内,参与了“计算机基础”省级精品课课程建设工作,还作为主要人员参与“网络课程设计与开发”教改(2012)、多模态并行化专业自适应计算机技术基础课程教学改革(2014)、大学计算机基础教材建设(2008)、大学生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与教学平台建设(2010)等校级教改项目,并参编教材两本(大学计算机基础(第二版)科学出版社,2011;大学计算机基础,科学出版社,2008)。

3、促进优势互补提高教学质量。在主持建立公共课Moodle网络教学平台的基础上,先后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大学、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上海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学校与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整合“职坐标”在线教育平台、“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上的资源,构建优势互补的跨平台在线学习系统,提高教学质量。

4、指导学生实践教学多次获奖。近三年,指导本科生参加“(第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1项,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校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院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世纪楼505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48553 邮箱:szjs@ysu.edu.cn